H.E.A.T 喜燃南京体验店
以“美妆情报局”为概念,打造全新体验店
H.E.A.T 喜燃南京地标店作为一家美妆国货集合店入驻南京德基广场。立品团队为其进行空间体验设计及门店品牌视觉输出。
阅读更多 +
项目团队

设计总监    郑铮

项目经理    陈常CC、尤东芝

空间设计    陈晓雯、张一璇

装置设计和制作    曾敏冬、李因杰、陈李伟

动态视觉及物料设计    纪喆铭、冯嘉荣

 

特别鸣谢

项目客户   H.E.A.T喜燃

空间摄影   黄早慧

该项目围绕“美妆情报局”的概念展开设计,将喜燃比喻为专门收集前沿美妆情报的精密组织,并将经过监测和筛选过的优质产品呈现给消费者;消费者通过进店体验,自主接收和取用所需的美妆情报。承载销售功能之外,整个空间赋予了消费者以自主探索的全新场景。

从“情报局“中摄取元素进行设计,使概念的呈现更加完整

复古感的电子屏操作台、点阵代码、情报档案、防空隧道……整个空间大量从“情报局”中摄取素材——通过对“情报局”概念的转译和重构,空间将喜燃的创新商业模式和消费者的购买过程具象化。

置入拱形隧道,串联店面布局提升消费者的体验乐趣

项目原空间呈深邃的L型,空间末端的零售功能相对消极,不利于消费者深入地探索。结合”情报局“概念,设计团队选择置入拱形隧道,串联各个区块,让消费者的自发探索和购买结账成为一套自然形成的体验。数字屏幕带依附着隧道的拱顶,由天花板延申至墙面的曲线纹路强化了这一空间秩序。

功能区域对应消费者体验流程,从彩妆到护肤,由表及里,层层深入

•色彩情报局

作为人们工作和社交的必备,彩妆区域被设置于店门口,以保证更大范围的人流接触。同时,设计团队结合使用背柜和中岛,使得顾客针对某品类或是某品牌的消费路径更加清晰而轻松。

•成分情报局

护肤区的主题岛台通过规整的陈列道具,渲染专业化的实验场景,增加消费者对产品成分的信任感。

•气味情报局

气味情报局营造自然的氛围,为消费者提供自由放松的试香体验。

•彩蛋主题区

原先隐蔽的拐角区域被改造为主题体验区,根据喜燃的选品策略定期进行主题区域设计。目前该区域作为浴室主题区,使用复古红色防滑地砖、大浴球、浴缸和花洒等一系列道具,模拟浴室环境。浴室主题区同时也是店内最大的商业绿洲点,可以让逛累了的顾客在此稍作休息。收银区使用简洁明亮的档案系统柜作为背景,体现专业和效率感。

店面门头处利用镜面不锈钢,本身便足够吸睛的品牌色橙色在镜面的作用下,更加放大了自身的优势。整个空间灵活运用了多种材料,不同材料的拼接与重组,在整体空间和需要重点表达的区域之间形成丰富的层次感,控制了顾客整体进店体验的节奏变化。

以”情报“为主题输出品牌视觉,为消费者植入品牌印记

立品团队还为H.E.A.T喜燃南京德基店输出了全新的平面视觉。从情报局的概念出发,以情报代码作为视觉切⼊点,將英文字母HEAT分别解构重组,形成品牌视觉。运用该视觉元素的滚动数字屏幕带贯穿整个空间,使概念的呈现更加完整。产品海报和宣传单张同样围绕”情报局“的概念设计。通过将纸质物料进⾏密封包装来呼应 “重要情报 ”的私密性质, 从⽽丰富H.E.A.T的主题化空间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