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 for Rest森林奇境
突破行业传统,打造新型养生品牌
多方压力带来的身心疲惫和过度消耗是当代都市年轻人的普遍生活状态,而减压休闲活动大多也在消耗着剩余能量。传统的足浴疗养,或许是个快速回血充电的新思路。
阅读更多 +
项目团队

设计总监    郑铮 Zen

形象策略及体验流程    陈常CC、陈策御、洪加路

视觉设计    陈策御、颜林雄

装置设计    龚乐诗、陈李伟、李因杰、梁明灏、黄杰宁

空间设计    姚丁凌、姚振宇、谭焱芝、杨舒茗

项目经理    尤东芝

 

特别鸣谢

项目客户   Forest for Rest 森林奇境

动画视频深化    TK@ 广州星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空间摄影    汪敏杰

用简单友好的故事设定
帮助品牌向年轻消费者发出信号

对于一个面向年轻人的全新休闲养生品牌而言,首要任务就是跳脱消费者对行业的刻板印象,并实现具有区隔化的足浴消费体验升级。

立品团队与业主共同为近3000平方的店面重塑了消费者在店内的体验路径,将空间划分为三大区域,讲述一个人们从沙漠到绿洲、找寻并最终到达奇境,通过足浴和SPA获得治愈的故事。

用多元设计手段构建场景
树立休闲养生行业的空间体验新标准

01 沙漠
沙漠绿洲(接待和餐饮区)

入口处有意设计了多个弧面墙体,以多重路径引导消费者进入更深处的空间,将“探寻”作为森林奇境体验的第一个环节。同时整体造型也回应了山城独特的地貌特征,让重庆当地人或慕名体验足浴服务的外地游客都能获得共鸣。

2 森林
仙草丘(等候区)

进入等候区,光线柔和的空间帮助到店客人调整情绪;装置和灯光共同营造恰到好处的神秘感和戏剧性,让排队等待变得不那么枯燥。

03 月光滩涂(换鞋区)

月光下的滩涂是梦幻和诗意的场景。一方面用曲线型的半围闭座位进行视线阻挡,缓解公共区域换鞋的尴尬感受;另一方面通过氛围的渲染对消费者发出预告,提示即将到来的足浴和SPA体验。

04 奇境

长走道尽头利用LED灯箱展示抽象的光影动态

05 河栖 / 林间 / 风息 / 奇境(房间)

SPA房的浴池上方使用磨砂玻璃,内嵌LED屏幕持续播放树荫斑驳的光影动态效果。与公共空间不同,房间的设计更强调舒适度、私密性和”去装饰化“。极简纯粹的空间配合专业的灯光设计,让消费者真正放松并沉浸其中。

06 幻彩矿洞

店面的另一个入口是商场内的手扶梯,以镀彩锌材质包裹形成整体的洞口形态,创造故事主线之外的彩蛋空间。通过对足浴及SPA服务环节的深入调研,结合空间功能布局与动线设置,设计师让消费者的体验流程和品牌故事在空间中交错呼应,共同构建完整的品牌形象和体验场景。

店面中应用的物料和周边产品
立品团队设计了可在店内取阅的探店小册子及线上小程序,两者都将增强服务功能与品牌故事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及空间体验。除此之外,应用物料与周边产品也从不同维度加深品牌印记,形成品牌的独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