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天地NIO House
项目落位于嘉兴南湖湖畔,是NIO向城市和用户群体展示其独特魅力的窗口。邻湖的NIO House犹如掷入南湖的一枚石子,向外扩散的涟漪波纹,如同扩展用户以蔚来汽车为中心的愉悦生活方式。
阅读更多 +
项目团队

设计总监    郑铮Zen

空间设计    杨鹏辉 、李因杰、张一璇

项目经理    谭玮贞

 

特别鸣谢

项目客户    蔚来汽车

对于蔚来,汽车展厅早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展览空间,更是蔚来与用户共同沟通,共同成长的生活方式社区。项目落位于嘉兴南湖湖畔,是NIO向城市和用户群体展示其独特魅力的窗口。邻湖的NIO House犹如掷入南湖的一枚石子,向外扩散的涟漪波纹,如同扩展用户以蔚来汽车为中心的愉悦生活方式。

基于NIO品牌基因保持干净、简约的设计语言

立品设计团队将蔚来纯粹,精简而不繁复的品牌基因融入NIO House的整体设计。在外立面方面,设计团队通过删繁就简的门框和透明玻璃将室内和室外连接起来,使空间内部通透明亮且充满自然光照。日升日落,室外不同时间的光线和湖光让整个建筑外立面变得更加灵动。

创作灵感装置化,强化设计细节语言

入口的Gallery区域,立品团队将NIO“精致、科技感”的品牌理念融入更多空间细节,用浅灰色金磨石地面和阳极氧化铝墙面构建出展厅的科技感。

设计团队在Gallery墙面上以装置艺术的设计手法,将NIO汽车的轮毂和圆润的弧形切面相融合,象征着嘉兴南湖天地NIO House就如一枚掷入南湖平静水面的一枚石子,落入水面后自然形成一圈圈的涟漪波纹慢慢向外扩散。

营造舒适和灵活的空间,加强空间实用性

有别于Gallery区域的金属科技感,设计团队在Club区域使用了为为温暖的装修材质。连续的木质层板加强了空间的连贯性,在空间中,圆润流畅的曲线是设计团队运用的最主要的线条,连绵贯穿墙面、圆形的桌子以及一体式弧形咖啡台。

基于前期市场调研的梳理,设计团队将Forum区域设计为可灵活使用的,能根据蔚来用户需求快速从公共变为私用,从动态活动变为静态分享的区域,打造蔚来用户专属空间。通过在天花部分进行斜向开洞的设计方式,以此来表达在阳光下投射到地面的粼粼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