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庆线下主题场景 · 新凯广场快闪设计
主体装置及视觉延展应用
项目目标简单明确,跟随下半年传统节日的时间节点,为商场定期举办市集活动的中庭广场营造强主题性的沉浸场景,让到来的顾客一步踏入欢乐、缤纷、热烈的节庆氛围中。
阅读更多 +
项目团队

设计总监    郑铮 Zen

装置设计    曾敏冬、黄杰宁、陈李伟、黄子昕

视觉设计    颜林雄

项目经理    龚乐诗、刘雯锜

特别鸣谢

项目客户    新凯广场

摄影及航拍    Anson

与相对独立的快闪店不同,在商场中庭这个更为开放、立体的空间中,立品团队以大型装置打造主体视觉中心,并将主题视觉元素以幕墙窗贴、市集摊位等形式向外辐射,形成全方位的体验场景。项目业主希望在设计中融入佛山本土文化,并基于商场的社区与亲子定位,将这一代人共同拥有的儿时记忆重新挖掘呈现,将简单的欢乐喜悦分享给到来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除了经典的骑楼、戏院、舞狮、士多店,我们将粤语童谣“氹氹转”与风车元素结合,作为贯穿装置与平面设计的主题元素。高饱和度色彩让人回想起传统士多店门口的玻璃糖罐,罐子里放满五彩缤纷的糖纸。撞色带来既复古又有点酷的感觉,“土潮感”因包容性强而显得更友好,让整体氛围和谐又温馨。在主题概念之下,设计师为主体装置加入丰富的细节,并在落地制作与搭建环节深度参与,最终实现对设计稿的高度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