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橱窗
“当代手工艺匠”
2011年立品受邀设计爱马仕中国华南地区13家专卖店的橱窗,设计年题为“当代手工艺匠”,立品围绕此进行了三个季度的设计:春季——让梦想生长;夏季——工作室狂想曲;秋季——工匠的飞行梦想。
阅读更多 +

设计总监:郑铮

设计理念

▪️春季——让梦想生长
春季通常与明亮和美好的元素联系起来,因为生命就是在每年这个特定的时候开始生长。而我们的梦,也是如此。各种手工具从花盆中生长,象征着通过匠心和手艺来实现我们的梦想。不同类型的锤子,不同形状的孔位,剪刀,指南针,不规则的曲线尺…… 这个设计希望通过直截了当的方式去展现手艺的精神,来诠释爱马仕复杂和精密细致的手工过程。
我们把它种在花盆中,然后它就会生长成各种的工具。通过这些工具,我们用手艺来实现我们的梦想。这就是匠心。
万物在春天都展现出它光明和美好的一面。因为万物在生长。

▪️夏季——工作室狂想曲
纺线机器在手工匠人的操作下快乐地飞舞着,纺线也跟着节奏跳起舞来:“嘶嘶~唧唧~嘘~嘘~”音乐奔跑着,工具也是优秀的舞者,带领着纺线向着梦想出发…

▪️秋季——工匠的飞行梦想
受到飞马丝巾和达芬奇飞行器的启发,本季橱窗设计将用飞马的翅膀和工匠制图的轨迹线,以体现准确和精度的工艺匠精神。手工匠不仅仅是辛勤的工作者,更是梦想家、科学家和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