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5公益组织形象升级
七+5公益设计组织创立于2011年,是一个NGO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一直以公益设计为导向、城乡公共服务设施改造为方向。立品此次对其进行了形象设计的升级,完成了十周年特展的周边物料、线上应用界面以及展览空间的导视设计,通过不同的接触点展示七+5公益组织全新形象,升级后的视觉呈现更包容的态度,适用于七+5公益设计组织未来更多的使用场景。
阅读更多 +
项目团队

设计总监:郑铮 Zen
设计策划:陈常 CC、徐梦彩
视觉设计:纪喆铭、欧茂阳、曾戈

七+5公益设计组织创立于2011年,是一个NGO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一直以公益设计为导向、城乡公共服务设施改造为方向。随着公益项目的不断落成和团队成员的持续发展,7+5组织名称的涵义也逐渐丰满,最终确定为七个公益服务方向,当初代表5名初创设计师的“5”也变成“吾”字的身份注解,即每一个我。

升级后的logo以“七+5”为主体,现代简洁的logo更直观凸显七+5公益设计组织的理念:“七”代表七个服务领域 — — 公共服务、城市社区、健康保健、乡村振兴适老设计、弱势群体和教育公益;七大服务领域+每一个不忘初心的我,“+”被视觉化转译后延伸为“加入、和”的寓意,强调七+5是由不同学科的设计师连接而成,集合后共同服务于更多社会领域;“5”寓意着七+5公益设计组织里的每个参与者,不断叠加的方块寓意不同个体的融入、连接以及跨学科的整合,在设计赋能公益的方向上探寻设计的人文性和社会性,这些独立方块最终因同一个理念而融合成统一的整体。

涉及广泛的七个服务领域其核心是持续关注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期望通过发挥设计的力量,为改善社会环境寻找新的载体,提供新的观点和解决方式。七个服务领域图形延续“7+5”logo组合形式,延展画面将代表七个服务领域的不同社会场景进行网格化处理,来表达社会是由无数群体构成的,在设计赋能公益背后,是对每一个社会群体的人文关怀。

7+5公益设计组织走过十年之际,对视觉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期,7+5携手广州设计周,于2023年3月举办“7+5 十周年特展论坛”,展示了过往十年的实践,从城市公厕设计、乡村公共社区设计、垃圾站改造到针对弱势群体的空间设计等,不仅为人们关注社会问题提供一个切口,也让更多人看到,设计的能量也能成为指引未来的光。

主海报设计以“设计赋能公益”为活动主题,提取logo演变形态和线框形式进行应用,“10”的重复和排列寓意不仅是对过往10年的回顾,也是对未来无数个10年的展望;至此,组织已聚合了专注不同领域的十位优秀设计师,他们不仅代表了个人,也代表了每一个“我”。

此外,立品还完成了十周年特展的周边物料、线上应用界面以及展览空间的导视设计,通过不同的接触点让人们看到7+5公益组织全新形象,升级后品牌视觉呈现更包容的态度,适用于七+5公益设计组织未来更多的使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