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粟社视觉系统设计
积粟社由七家广州本土设计公司组成,立品设计作为积粟社的成员之一,为积粟社打造了VI视觉形象系统,与超大“粮仓”展位一齐亮相2017广州设计周。
阅读更多 +
设计团队

设计总监    郑铮 Zen

设计团队    曾敏冬、黄杰宁、黄绮琳

项目管理    洪加路、刘芝辰

特别鸣谢

项目摄影    黄绮琳、覃昭量

积粟社由共生形态、PONE 普利策、道胜设计、壹挚设计、微墅-曼朴时光、RMA共和都市、立品设计七家广州本土设计公司组成。他们聚散为整,各自独立,聚与散对,是谓“积粟”。“积粟社”作为广州设计的“自留地”,取“粮仓”之意,“粮仓”者,自视沧海一粟,自要积粟归仓,俨然而一。既保持各自个性,又聚为一体,作为广州空间设计一份子发声。

设计从麦田的角度出发将粮食颗粒抽象化变成一个纯粹干净的圆点。这个圆点可以无限缩小放大,它象征了每一个独立设计师,当它们汇聚到一起,可以有机组合成不同形态,呈现出一定的阵列;作为个体时,也有自己独特的存在感。同时,我们模拟风吹麦浪的形态让LOGO动了起来。当风吹过,点阵在摆动过程中会呈现出统一的方向性。这种方向在视觉上面,无论是动态,或是在某一个特定角度看,它都会表现出一种美感。我们希望把这种特定的美感,在整个VI视觉和空间当中进行一部分的延伸,包括宣传海报、物料及展馆的导视运用。

除了VI,立品也以“粮仓”主题为积粟社在2017广州设计周设计了一套概念展馆方案。我们希望做一个相对开放的空间,于是抽取了象征粮食的汉字元素,它包含了一个禾苗的“禾”字,和丰收的“丰”字,与积粟、粮仓相呼应,成为单元的一个构件,把它们进行排列组合,从而形成了麦田的场景。“丰”字的最高点到一米八,“禾”的最高点在一米七,排列在一起呈现出高低起伏的感觉,使得空间有一种迷宫的既视感。

在材料上,模型选用了透明的亚克力,并在底部设置了内藏光,让整个展馆变成了一个“光之麦田”。而麦圈当中每个圆形的位置形成了一个自留地,象征在在一片田地中,每位设计师都有一片独立的自留地。但每个自留地之间都是可以相通的,它们聚集在一起,彼此独立又相互影响。